冬生

如果我們將來偶然相遇
我們會成為朋友。

关于<LOVE,ROISE>(又名真爱绕圈圈)


   这部电影是lo上的一个好友推荐给我的 是一部新片 看完之后的第一感受是:剧情狗血 但颜值高= =可以说又是一部英式小清新。(女主真的炒鸡美!)

    从小青梅竹马的Alex和Roise 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明明爱着对方 可就是不在一起(男闺蜜什么的真是该死!兜兜转转了这么一大圈 你说你们!幸好最后在一起了 不然我要怒摔手机了好么!)这让我想起了程又青跟李大仁 心塞啊。。

    虽然说电影无比狗血 Alex和Roise两个人折腾了十二年 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失败的恋情 才终于下定决心在一起 但里面还是有许多话值得深思 比如Alex给Roise的信中写道:“你应该找一个时时刻刻都爱你的人 一个永远陪着你的人 一个爱你全部的人 特别是你的缺点。”的确 能找到一个这样的人很难很难 我甚至不相信现实里有这样的人 但电影Alex就是这样的人 可为何你们要一再错过 该死啊该死。

    还有一个片段我印象特别深刻 就是关于好朋友的定义 到底什么才是最好的朋友呢?在Roise犹豫要不要抢婚的时候 红发女对她说“他不是你最好的朋友,我才是”她在Roise怀孕的时候陪着Roise一起面对 帮助Roise照顾孩子 陪着Roise一起创业 帮助Roise实现梦想 这才是“最好的朋友”应该做的 是谁陪自己走过了人生的最低谷 是谁真的可以做到不离不弃 Roise以为Alex会做到这一切 但实际做到的却是红发女 所以不要以什么我们都是彼此最好的闺蜜做借口 爱就是爱啊 干嘛不利利索索 洒洒脱脱在一起?!要勇敢跨出第一步啊!想到这里我又来气。

    不过 话说回来 我们最该言谢的 不就是那些让我们淋了场大雨 又带我们走出阴霾的人吗?最好的朋友 也莫过于此了。

    Roise在Alex婚礼上的告白:”因为有时候 你不知道 最好的人或事物 就在你身边 坐在那儿 就在你的眼前。“这句话的确触动了我 我们往往发现不了身边的美好 其实很多时候真爱就在我们身边啊 而我们总是被一些事物蒙蔽双眼 导致一再的错过 Roise和Alex就是血淋淋的例子啊T T 所以 朋友们 要抓住身边的美好啊 别失去了再来珍惜。

    现实生活中 我们一定一定要选择一个你真正想和他过日子的人 如果选错了 你的后半生就会很黑暗 不然怎么会有“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种说法呢 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离婚案件呢 所以啊 这个选择 太重要太重要。

    电影在结局处安排了Roise在十八岁的时候 在经历了一场尴尬的糗事(至于是什么我就不说了 好羞耻)然后疯狂冲进电梯里 在电梯里遇见的男人出场肯定是有原因的 我觉得它是想告诉我们 我们在年轻的时候 都疯狂过 天真过 那些疯狂的过去与经历也恰恰印证着我们曾经拥有过的 但已经逝去的最最美好的青春啊。

    噢又想起Roise想考波斯顿大学 可它在美国 离她所住的英国特别远 所以遭到了母亲的极力反对 而且她认为Roise考不上 但父亲却说 你应该去 你应该尊重自己内心的选择(大概就是这个意思)我们往往都被“我只是个普通人”的思想所打败 认为有些事离自己太远太远 我无法实现它 所以我们常常在梦想的火苗萌芽的阶段就用一盆冷水浇灭了它 而最终 我们就真的成了普通人 不然为什么 成功只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呢 就是这个道理呀 听了父亲的话的Roise真的考上了波斯顿大学 所以呀 梦想这东西还是要坚持的 说不定 就实现了呢。(不过Roise最终没有去上 原因我就不剧透了 大家自己看吧哈哈~)

    电影的结局很暖心 Roise有了属于她自己的旅馆 她实现了她十八岁时的梦想 Alex前来庆祝 他们最终 最终在一起了 两人在沿海的房间里紧紧相拥 甜蜜地拥吻。

    My daddy used to tell me that the first time you fall in love, it changes your life forever, and no matter how hard you try, the feel in' never goes away.我一直爱你,爱到我假装我不爱你,爱到我不能够不去爱你

    最后 献上电影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也是结尾时Roise说的:

    "迟来总比没有好   BETTER LATE THAN NEVER"。

评论 ( 24 )
热度 ( 293 )

© 冬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