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生

如果我們將來偶然相遇
我們會成為朋友。

我和我姐

    我姐比我大八个月零十二天 是舅舅的孩子 我外婆生了四个 我舅舅是老大 我妈老二 再就是我二姨和小姨 所以我还有两个表弟 但我跟我姐关系最亲。


    我姐虽然只比我大八个多月 但穿的比我成熟 思想比我成熟 见的世面比我多 比我更早地踏入社会 长得也比我好看 她很白 眼睛很大(最后一点好像并无因果关系= =)。


    要写我和我姐的故事 那得追溯到好久好久以前了 久到不努力回忆 很可能它就被我遗忘在了脑海深处 再也想不起来 。


    幼儿时期 大概是两三岁时  我们俩总是抢玩具 抢水果吃 我姐到我家来玩 家里只有一个玩具车 于是我姐霸占着玩具车 她坐在上面 手里还紧紧地攥着一个迷你玩具车 而我被妈妈牵着 站在一旁 一脸哭丧的表情  我住在外婆家的时候 当时外婆家只剩一个苹果 我姐就死死地抓着那个苹果不放手 仿佛在向全家人宣告:苹果是我的 谁也不许抢 我被外公抱着 眼睁睁地看着我姐抢走唯一的苹果 无能为力 看来小时候 我就是一个被我姐欺负的对象啊 当然 对于这两件事的记忆我肯定是没有的 我是通过翻出两张照片和听长辈们在闲聊我和我姐的过去时 再加之自己的想象写出来的 每当我在翻儿时的照片时就想笑 小时候的我们又傻又天真 我多怀念小时候啊 那时候我们眼里的世界多简单多纯粹。


    时间一点点流逝 转眼间 我和我姐上小学了 我们在一个小学 她比我高一年级 我们每天中午都回外婆家吃饭(外婆家离学校很近 走十分钟就到了)有时候我们约好一起走 但大多数情况是我们更愿意跟自己的死党一起回家 那时还流行订酸奶(多怀念啊 那时每天早上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打开家门口的酸奶箱去取当天生产的新鲜酸奶 在上学的路上一边走一边喝) 外婆家每天都有=订两杯不同口味的酸奶 而我和我姐就因为酸奶的口味大吵了一架 起因是这样的 那天送的酸奶是草莓味和菠萝味的 而我和我姐都想喝菠萝味的 按理说 以前她都会让着我 因为我是她妹妹嘛 可那天不知为什么  她就是不肯让我 于是外婆把她臭骂一顿 把菠萝味的酸奶塞给我 这时 我姐就爆发了 朝我外婆大吼:你们都不关心我 凭什么我总是要让着她 做姐姐的就一定要让着妹妹吗?!吼完之后 她就使劲地关上房门 上锁 死都不出来 然后我看到外婆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满脸无奈 可那时的我什么都不懂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 像木头一样 不懂得去安慰外婆亦或安慰我姐 后来我才知道 那段时间舅舅和舅妈吵架吵得很凶 舅舅又打了我姐 所以我姐脾气才会莫名的暴躁。(其实我姐是一个超级超级温柔的人 说话总是轻声细语的 但对我可能会粗暴些哈哈哈哈哈)


    想到这里 我很心疼我姐 同时也很心疼自己 因为我们的童年都是在父母的争吵声中度过的 他们日日吵 周周吵 月月吵 年年吵 可唯一不同的是 我舅舅总是喜欢打我姐 可我爸从来不打我(就算他不打我 我跟他也没啥感情。。)。
    后来我姐上初一了 我还在上六年级 初中毕竟跟小学不一样 她有时中午不回来吃饭 所以每天中午就我一个人在外婆家 没人聊天 没人玩耍 甚是寂寞 再后来 我们都上初中了 不知是因为我们都进入了青春期还是怎么的 我们竟然有大半年的时间没讲一句话 见了面就像陌生人一样 外婆当时被我俩吓到 问我们怎么了 我们都不说话 她还把这件事跟我妈讲 我妈也问我怎么回事 我说我不知道 当时是真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觉得跟我姐没话说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们当时真的好任性。。)那段时间每次去外婆家吃饭 外婆总会在嘴里念叨”这俩姐妹现在怎么成这样了 以前那么亲的...“也不知从哪一天起 我和我姐恢复原样 又变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 外婆总算松了口气 她还怕我们一辈子就形同陌路了呢!(那时外婆操的心可真多啊。。好吧现在依旧如此= =)


    噢忘了说 我们小时候总是买一模一样的衣服穿 一起出去玩的时候 别人总以为我们是双胞胎 当然 除了衣服 我们买的芭比娃娃也是一样的 那时我们认为 既然我们是姐妹 那买的娃娃也要像姐妹啊(多么天真烂漫的我们啊。。)


    现在 我姐已经开始上班实习了 她是一名护士 (白衣天使噢)身为实习生的她 每天在医院忙进忙出 累得像狗 她总说你要好好珍惜在学校里的生活啊 进了社会后一切就不一样了;现在 她什么事都让着我 吃年饭的时候还总跟我夹菜;现在 她总说我不会打扮 天天穿得像个小学生似的 情商低 眼光差;现在 我们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 但感情却越来越深。


    记得小时候我姐成绩没我好 总在被长辈们教导说要多向妹妹学习 他们还说:你有妹妹一半聪明就好了 可在我眼里 我姐是最能干最聪明的 从来没学过画画的她画的画特别好看 从来没学过做菜的她做的菜特备好吃 她会十字绣 她会打毛衣 打围巾 她总可以把家里收拾得一尘不染 她很能吃苦 再大的困难也没有难倒她 她的优点太多了 数都数不清。


    长大之后 我好像也从来没有跟我姐说过:


    我爱她。

评论 ( 5 )
热度 ( 5 )

© 冬生 | Powered by LOFTER